三千

黄少天中心,杂食,初心是写些有趣的梗吧。

【喻黄】这次是小美男鱼的故事(3)

#我身为一个黄吹实在高估了自己的文字精简能力什么上中下tan90#


-begin

“小美人鱼一路披荆斩棘越过重重险阻千辛万苦地抵达了巫婆的城堡。”

黄少天像个炮弹似的一路横冲直撞最后一把拉开自家隔壁老王的大门。

“王杰希你在吗我有点儿事儿急事儿特别急,是这样的今天我本来————”

“说重点。”

“哦我要换腿,就是你们的老本行,duang的一下,能上岸的那种!”

“…………”

“你也不要劝我既然我已经站在这儿了就证明我心意…”

“给,喝完生效,一个月,副作用和代价你清楚,出去记得把门带上。”

“………”

黄少天刚想表达下自己坚定的决心,甚至在来的路上还小小的打了下腹稿,却被王杰希无情地打断。他拿着那瓶散发着诡异绿色光晕的药水一时之间被打乱了思路,难得陷入沉默。

“还有事?”

黄少天对他们之间的塑料兄弟花情谊感到了愤怒。

“王大眼咱俩十六年的交情竹马竹马两小无猜,小时候你三天两头炼药炸房要被你父母抓住吊起来打都是我把你藏在床下你忘了????你下次见我可能就是一堆泡沫了你都不劝劝我!!你把我前几天打劫分你的大牡蛎吐出来!”

“…………”

王杰希看着眼前叉着腰出离愤怒的黄少天心情复杂,他手一抬指着桌上水晶球里的画面:一个突兀的小沙包上配着一看就是故意放上去的一坨海草。

“你确定要我劝?”

木已成舟,人埋都埋了。

黄少天叉着腰的手乖乖放下了。

“………那你把那把匕首先给我,要是他爱不上我,我就捅了他回来,反正命是我救的!”

王杰希大小眼一眯,看了看他的头发。

“????王大眼你不会这么没良心让一个光头去寻找爱情吧??这不是说我对自己的人格魅力没有信心,我是说………头发算张佳乐的!”

“……………”

喻文州睁眼的时候心情非常微妙甚至想重新闭上,他感觉到自己好像呆在一个坑里,透过脸上那团海草的缝隙借着月光看见一头非常漂亮的金色短发,而这个漂亮金发的主人,全裸,正在试图扒他的衣服。

我是谁?我在哪儿?他要干什么??

似乎感应到了他的视线,黄少天抬头,喻文州撞进了这双海洋般清澈的蓝眼睛里,本来还算明亮的月光在这瞬间黯下去,他突然忆起父亲很宝贝的一块蓝宝石,父亲说它拥有大海的颜色,喻文州现在觉得父亲错了,那块宝石不及这双眼睛万一。

并且非常理直气壮,看见他醒了也毫不避讳,那双扒他衣服的手丝毫没有停顿,喻文州又想。

“……是你救了我?”

对,所以我劝你最好识相点就按照你们人类的习俗以身相许了吧。

黄少天用声音换了双腿,只能在心里嘚吧嘚,很是憋屈,他极其郑重又用力地点了点头,并且终于把喻文州的斗篷扒了下来裹在自己身上。

虽然他们人鱼没有穿衣服的习惯,女人鱼还会找些贝壳装饰在胸前,男人鱼就没那么多讲究了,从来都是光溜溜的。但是大家一起光溜溜没什么,让他自己一个人光溜溜他肯定是不干的。

裹好自己的黄少天把喻文州从沙坑拉出来,随手捡了块贝壳在柔软的沙子上歪歪扭扭地划拉出“黄少天”三个字,这是是他唯一会写的字,王杰希教的。写完他还嫌不够,在名字上打了好几个圈以示强调。

“你的名字?”

点头。

“你不会说话?”

点头。

喻文州将领子上挂着的单片镜重新戴好,盯着名字上那好几个圈有种奇妙的感觉,明明眼前这个少年是个哑巴,可他却一点也感受不到安静。

“你休想被别的公主捡走!”

耳边好像有谁凶巴巴的声音。

喻文州恍惚了一下,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想到这个。停顿的时间太长,他将思绪拽回来,随即意识到自己的失礼,目光重新回到黄少天的脸上,金发少年还是一眨不眨地盯着他,这个停顿似乎对他没有影响。

喻文州露出个带点儿抱歉的礼节性笑容。

“黄先生,非常感谢您的相救,请随我回去,让我好好答谢您,我姓喻,叫喻文州。”

他的言语十分得体,动作和眼神也恰到好处,即使装容狼狈也可以让人看出他的教养和诚恳。

但是黄少天有二十分的不满意,不管是笑容称呼还是内容。

这个笑太假了一看就不是出自真心的,这个称呼这么有距离感我们可是要卿卿我我你侬我侬的,这个内容……不接受以身相许之外的字眼!哼!

喻文州瞅着这个瞬间气鼓鼓的少年也有点迷茫,完全不清楚自己说错了什么,只见他迅速蹲下抬手就把“黄”字给抹了,啪啪拍了两下沙地。但沙子太软,他弄不出什么声响,只好仰起脑袋狠狠瞪住他。

透过镜片少年的脸更加清晰了,漂亮的蓝眼睛瞪的老大,嘴唇因不满抿成了一条细线。明明四周很暗,可喻文州觉得自己甚至能看清他瞳孔的纹路。

他突然有些明白了。

忍不住再次笑了笑,笑意蔓及眼底,他说。

“少天。”

大概是因为这海风实在寒冷,喻文州的声线有些低哑,这两个字在他喉间滚动自然而然随着呼吸流出,仿佛叫过千百遍。

黄少天不自觉错开视线,低下头目光落在自己沾满泥沙的脚上。


走在刀尖上的滋味也没有那么疼,他想。


-TBC

评论(4)

热度(59)